首页 > 2018年威海好人榜

宋树华:模特学校校长T台路上孝与美同行

2019-02-19 编辑: 刘思冰

    宋树华:模特学校校长T台路上孝与美同行

    宋树华,女,1973年9月出生,威海小华模特学校校长。她坚守孝道,二十多年如一日照顾没有子女的大伯大妈,用行动诠释尊老爱老孝老精神。2015年,大伯股骨头坏死做手术,宋树华照顾一个多月,每天都坚持去医院送饭,帮老人剪指甲、聊家常。2017年5月,大伯查出患上肠癌,宋树华为大伯做了手术。2018年3月,大伯患病离世后,大妈无人照料,宋树华就把大妈送到敬老院,每周去探望,陪老人聊天。父亲缠绵病榻,宋树华一日三餐悉心照料,直到离世。

    宋树华创办的学校帮助了千千万万女孩子实现了“模特梦”,她坚持的孝行获得了父老乡亲的交口称赞。她就是宋树华,小华模特学校的创始人,她始终坚守着“孝”与“美”的信念,并传递给每一名小华模特学校的学子。

    2018年8月4日,以“心行敬老 情系温泉”为主题的2018小华模特暑期汇报演出,在环翠区温泉镇文化广场举行。小华模特学校师生,除了为镇上的老人和其他观众公益演出外,还为老人献上特别准备的鲜花、小礼物和祝福。

    自1998年创办小华模特以来,宋树华不仅帮助无数年轻人实现“模特梦”、传递健康的美丽观念,更始终坚持做一个有孝心的人、弘扬孝道文化,参与各种形式的公益事业,用爱与美点燃青春。

    坚信梦想,创立小华模特学校

    宋树华出生在环翠区温泉镇一个普通的小乡村:雨夼村。从小宋树华在村里就因勤快乖巧而出众,纤瘦高挑的身材更让她显得鹤立鸡群。

    15岁那年,看电影中一段模特走秀的镜头让年少的宋树华对模特开始向往,她动了学习模特表演的念头。1992年,得知当时的威海艺术馆要组建模特表演队,宋树华瞒着父母报了名。“当时包括我父母在内,很多人都不了解模特行业,觉得这是一个不务正业的专业,给我施加了不少压力,让我放弃学习,但我太喜欢模特的那种感觉,刚开始参加活动时,基本没有什么演出费,但还是顶住各种压力坚持了下来。”

    终于,宋树华凭借个人优秀的条件和努力获得最佳的成绩。1998年,宋树华获得新丝路模特大赛山东赛区的大奖,也成为了威海模特走出山东的第一人。从当时的电视直播中,母亲认出了那个获得最佳企业形象奖、广告模特金奖、时装组十佳的美丽模特正是自己的女儿。

    1998年,从新丝路模特大赛山东赛区比赛回来休息时,四名年轻的女孩辗转找到了她,表示想跟她学习模特表演。看着学生们渴望的眼神,宋树华应下了他们的要求,在古寨东路一间30多平米的训练室成立了小华模特形体培训中心,这便是小华模特学校的前身,由此开启了边培训边演出的模特之路。

    学校成立后,小华模特就确定了“树礼育人 华美心行”的目标。在训练中,学校坚持以“真实 快乐 优雅 自信 向上”的态度授课,希望能以此态度培养出具有同样精神的学员。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了形体的重要,找到宋树华想学习模特,矫正形体的人也越来越多,一些企业也找到宋树华做企业形象培训。宋树华多年的坚持终于实现梦想,向越来越多的人传递时尚美丽观念。

    坚守孝道,像亲闺女一样照顾大伯

    无论宋树华在专业上收获社会多大的认可,她始终将孝顺父母和亲人放在第一位。

    1993年,宋树华的母亲不小心从平房顶掉下来摔伤了腿,在文登整骨医院住院。当时宋树华正在威海每天晚上参加演出,得知母亲受伤的消息,她心急如焚。为了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学习一边还要演出,每天晚上九点半演出完,只能休息三个小时,凌晨2点骑着自行车从威海出发,到高速路口之后拦一辆大车,搭车到文登高速路口再下车给母亲准备早餐照顾母亲。每天把母亲安排好再骑自行车返回威海,就这样她坚持了2个月。后来,得知实情的父母及家人都心疼不已,每次说起这件事父母都是热泪盈眶。

    宋树华大伯和老伴一直没孩子,年纪大了之后老两口孤苦无依,二十多年的生活日用都是宋树华供给。2015年,大伯因股骨头坏死住院做手术,也是宋树华照顾一个多月。每天无论多忙,宋树华都会坚持去送饭。在医院里帮老人剪指甲,聊家常,逗他开心。大伯经常感动得掉眼泪,逢人就说自己命好,“亲闺女都不一定做到这种地步。”

    今年3月,宋树华的大伯因病情恶化离世了,老人在弥留之际说,多亏了宋树华的照顾,自己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大伯过世后,宋树华把大妈送到了敬老院。每个星期,宋树华都会抽时间去看她,每次都会带一大堆大妈喜欢的东西,每个节日都会去陪她。敬老院的人都把宋树华当成了老人的亲闺女。“这闺女是来敬老院最频繁的,我们都认识她。”“对待没有血缘关系的大妈都能做到这种地步,真难得,真孝顺。”敬老院的老人们说。

    宋树华的嫂子说,“我妹妹不是一个会说话的人,孝顺老人及对家人的好都是体现在行动上。作为一个侄女,对大爷大妈,能做到这个份上,真的很不容易。”

    坚持公益,将孝行与善念传递

    除了对亲人特别孝顺外,宋树华还常常关心乡亲们的生活和健康,常常联合医院为大家免费做体验,给乡亲们免费拍摄照片,赠送大米等等。15岁的亓琪在小华模特学校学习了一段时间,提到宋树华,小姑娘的脸上洋溢着敬佩,“宋校长常说,对人要礼仪端庄,大大方方,对自己的家人要尊重,比如吃饭要先让父母。”

    “宋校长对我们的专业训练非常认真严厉,但是在生活上又亲切和蔼,很照顾我们。”学员王艺婷说,“特别喜欢小华模特家一样的氛围,刚来的时候我因为比较胖,性格特别内向,整个人没有自信。但经过小华模特老师悉心的教导,学习礼仪、形体后,现在有自信了,走在大街上也可以昂首挺胸了。”

    婉婷的妈妈对小华模特学校非常认可,觉得孩子通过训练学习,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孩子一放假就喜欢来小华模特学校,在家跟她说,写完作业才可以来小华模特学校。这样作为交换,孩子写作业的动力都比以往充足。”

    “只有内外兼修,心灵美了,面容才会跟着美起来,也就是所谓的‘相由心生’。”提到“孝”与“美”的联系,宋树华表示,学生要做到懂礼懂节,内外兼修可以影响一个人的精神状态,“一个人的美不是打扮得多么艳丽,而是要有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