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70余项城建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启动

2019-03-2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李林)3月19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由市住建局承担的全市民生实事项目正在稳步推进,70余项城建项目已全面启动。

在今年民生实事中,解决城市建设领域遗留问题备受市民关注。日前,我市印发《关于解决城市建设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加快不动产证办理的指导意见》等配套性文件,并组织实施。11528套城中村改造项目已综合验收但涉税未办证房屋的清单编制工作,正在陆续审查移交清单,加快启动不动产证办理工作。

南曲阜夜市已“退街入市”,万家疃市场、黄家沟市场和寨子市场的早夜市已完成规范整治,古陌早市2处排污口、戚东夼夜市1处排污口正在改造施工……随着一项项工作的逐步落实,民生实事中的城市便民服务设施改造升级正在有序推进。按照计划,一季度将完成6处早夜市规范整治,二季度完成12处,三季度完成剩余的13处。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今年民生实事的“重头戏”,目前进展顺利;在瓶颈路打通工程方面,昆明路西延工程完成设计招标、统一南路(崂山路至胶州路)、平度路开工建设并快速推进路基土石方工程、统一南路(华夏路至凤林路)段正在按计划进行征地拆迁摸底和前期手续办理;在治理背街小巷方面,目前已启动同德路、顺河街、城北街、朝阳街、长峰家具城附近道路等5个项目的方案编制工作,各个项目的前期准备均已做好;计划改造的10个老旧小区片区,正在办理相关手续,组织招标;山体公园建设,新建改造城市公厕、城市绿道、小游园等工程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市立医院停车场工程已经启动项目方案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