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帮扶村面粉厂投产运营

2019-07-11 编辑: 宋倩

7月9日,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筹资20万元帮助帮扶村荣成市王连街道刘家庄村建成的面粉厂正式营业,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开业仪式。

帮扶村面粉厂正式营业

多年来,荣成市王连街道刘家庄村121户村民,明明自家就有现成的小麦,吃面却要去商店购买。为解决帮扶村百姓“磨面难”“吃面贵”的问题,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广泛征求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多次与村干部研究讨论建厂事宜,积极协调规划、实地勘察,最终决定投资20万元,对村里12间闲置民房进行了改造,新添置了面粉机、粉碎机、小钢磨等设备,为联系村建立起了面粉厂。目前,面粉厂已完成了磨面设备的安装、调试和试运行工作,现在已经具有小麦面粉、家禽饲料等加工能力。

人力资源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查看机器现磨的面粉

人力资源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讨论为面粉注册商标相关事宜

在满足了联系村村民磨面吃面的需求后,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与石岛港湾街道积极为村里的面粉厂拓展销路,目前,刘家庄村面粉厂已经与镇机关食堂和当地一家企业签订了供货协议,定期为其供应面粉。

下一步,刘家庄村将探索成立合作社,为生产的面粉注册商标,形成“合作社+贫困户”的“组团”发展模式,引领广大贫困户入社“抱团”致富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