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近千名农民工找到了“娘家”——中建八局威海万达建设项目工会成立

2020-05-10 编辑: 仲鹤

5月9日上午,中建八局四公司威海万达建设项目部,来自建设工地上的20多名农民工会员代表参加了项目工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项目工会委员会,参加项目建设的近千名农民工加入工会,找到了“娘家”。

自2018年以来,威海市总工会不断加强重点领域建会和重点人群入会工作,巩固工会组织基础,在建筑领域以“党建带工建”推行建设项目工会建设,把工会建到工地上,吸纳参与项目建设的农民工加入工会。项目工会以成立了党组织的建设项目部为依托,选举党组织的相关委员为工会主席,选举参加项目建设的农民工会员代表为委员,共同组成项目工会委员会。

项目工会成立后,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农民工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农民工学知识、学技能、提升素质,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又好又快地推动项目建设;对农民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组织开展“查保促”安全生产活动,保障农民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农民工的业余精神生活;关心关爱农民工,对因重大疾病、意外灾害致困的农民工进行帮扶救助,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助学等活动。

目前,威海市总工会先后在20多个重点在建项目上成立了项目工会,吸纳6000多农民工加入工会,先后开展各类农民工慰问服务5000多人次,技能培训20000多人次。加入工会的农民工下载“齐鲁工惠”App,实名注册认证还可以尽享市总工会“网上职工之家”提供的法律咨询、心理健康、消费优惠等全方位服务。

项目工会成立当天,市总工会副主席赵堂娥现场慰问了万达建设项目部分农民工代表并向他们赠送了书包。(来源:威海工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