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介绍

威海新闻网内容管理规定

2013-08-01 编辑: 威海新闻网编辑部

  威海新闻网内容管理规定

  一、威海新闻网的定位:

  威海新闻网是威海地区具有刊载新闻资格的综合性大型网站,网站所发布新闻包括威海新闻、国内国际新闻、社会新闻、文体娱乐新闻等,为广大网民提供及时详尽的本地新闻报道以及大量的国内外新闻资讯信息。威海新闻网立足威海,以新闻为平台,努力把网站打造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舆论阵地和对外推介威海形象的窗口。

  二、网站刊载内容及范围:

  (一)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提供正确、正面的新闻信息。

  (二)首页新闻、新闻频道及下设各栏目所发布的新闻信息都要经过严格审查,先审后发,保证正确舆论导向。

  (三)把握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口径,严格新闻报道来源,及时更新后续报道。

  (四)威海本地新闻的编发,严格遵守编辑审核流程,在保证网民及时了解本地新闻的同时,维护威海形象,对可能造成负面影响、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等新闻报道给予客观公正的报道。

  (五)转载新闻,严格按照国务院新闻办下发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网站名单转发,不转发未经审核的商业网站自采新闻内容。

  (六)完善新闻编辑人员业务培训和业务考核管理工作。

  (七)保证网站新闻及时更新,节假日及周末均有值班人员对网站新闻进行更新审核。

  三、新闻信息规范

  新闻网所发布的信息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一)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三)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八)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九)煽动非法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

  (十)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十一)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四、网站稿件内容要求

  (一) 文字部分

  标题清晰明确,不片面夸大,不任意删减改变原标题含义;内容完整无错别字及结构错误。内容过多应分页发布,便于网民阅读。

  1、各栏目下标题根据条件长短均衡,避免出现明显过短或过长;

  2、标题中避免有过多的标点符号;标题应新颖,能够揭示主题;

  3、确保内容与标题一致。

  4、语言过于口语化或过于深奥难懂,审核人员可在不改变原意的情况下,对新闻进行适当润色以增强其可读性。

  (二)图片部分

  图片优美、清晰、明亮、信息量大,杜绝淫秽色情图片及带有挑逗性的不健康图片,严禁转载未经授权的版权图片。

  1、本网具有版权的图片应在图片右下角加上“威海新闻网”水印,彰显版权。

  2、所有图片最大宽度不超过600像素,保证网页能够流畅的打开。

  3、每张图片都应配有图片说明,且图片说明能够清楚明确的说明图片所表达的意思。

  4、如果出现多张图片,应分页发布。

  5、在网上寻找的图片注意使用时的版权要求,并标清来源,严禁转载未经授权的版权图片和可能造成侵权的图片。

  五、网站编辑要求

  1、 确保网站新闻频道发布的所有新闻信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保证对发布的所有新闻进行新闻审核。

  2、实行编辑责任制,相关稿件应由发布该信息的编辑署名,若出现错误或违反规定,作出相应的处罚。

  3、编辑需对频道指定内容、专业稿件的文字进行采选、校对、修改润色等。

  4、 编辑对所负责版块的内容及时更新,为网民提供及时信息,提升网民的关注度及参与度。

  5、各频道编辑应对自己负责频道的做好发展规划。

  6、处处维护网站形象,关注网络上转载本网站的相关信息。

  7、编辑文章内容时,确保文题一致,保障网站信息搭配的准确。

  六、编辑值班制度

  除正常工作日及节假日值班外,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或重大新闻报道,新闻编辑24小时值班,确保新闻信息及时发布,舆论引导及网民评论能及时审核。

  

 

威海报讯融媒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