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威海 枣庄 青海” 青少年公益夏令营举办

2018-08-10 编辑: 刘思冰

    威海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许蔺辰)8月8日至12日,由共青团威海市委主办的“威海 枣庄 青海”三地青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在威海举行。

    本次公益夏令营共有60名三地青少年参加,日程安排由团市委精心策划,并向全市招募符合条件的青少年参与活动,最终从提出申请的69人中,按相关要求及报名先后顺序确定了30名来自威海的青少年与来自青海省门源县、泽库县和枣庄市的30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结成手拉手对子,进行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

    8月9日,夏令营队伍来到了刘公岛码头,随着海浪的摇摆,三地青少年踏上了刘公岛。参观过程中,威海学子充分发挥小主人翁意识,携手外地学子,一起进入甲午战争博物馆、北洋海军提督署、水师学堂等处,聆听了解历史。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三地青少年认真学习,近距离感悟甲午海战震撼人心的场面,激发心中的爱国情怀。

    接下来的3天,三地青少年将进行海滨路观光、走进威高海洋馆、威高时光城、威海市创客中心等活动,进一步领略威海的风光、海洋的神奇以及现代科技的魅力。此外,活动还安排了军事训练、座谈交流、文艺联欢等环节,让每一个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孩子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是继2017年暑假的第二届,是共青团威海市委进一步落实我市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精准对口帮扶枣庄市、门源县贫困青少年。通过公益夏令营活动,让困难学子走出来,让本地青少年参与实践,手拉手,铭记历史,体验感悟祖国的飞速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