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报道

你的身材,就是你的实力

2019-07-12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城市客户端

01
  前两天,我在超市遇到了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很难想象,当年那个备受女生爱慕的“男神”如今已经“胖”若两人。
  明显突出的肚腩,无处安放的双下巴,浑身都散发着油腻的气息,要不是他主动打招呼,我差点没认出来。
  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其实岁月不背这锅,真正的杀猪刀是自我放纵和懈怠。
  哪有突如其来的变胖,所有的身材走样都在生活里有迹可循。
  他白天在办公室长坐不起,晚上陪客户喝酒应酬,长期通宵熬夜,夜宵也是家常便饭,“运动”这两个字基本在生活里提前退场,从清秀少年到油腻大叔,无非就隔着一个得过且过而已。
  其实,当一个人开始向自己身材妥协的时候,又何尝不是在向生活妥协。
  真正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是绝对不会也不允许自己变胖的,因为他不想放低对自己的要求,更不想放弃对人生的把控权。
  而一个连自己的身材都控制不了的人,又怎么能控制自己的人生呢?
02
  我有一个闺蜜从小在饮食方面毫无节制,一边看着自己日渐发胖的身材,穿不上漂亮的小裙子喊着要减肥;一边面对美食就没有任何抵抗力,把减肥大计抛致脑后,于是体重一发不可收拾地一路飙升。
  就在最近的一次招聘中她深受打击,一家耿直的公司直接以身材不达标为由拒绝了她的简历,她崩溃大哭之后,终于收起了房间里随处可见的膨化食品、可乐等零食,铁了心地开始节食和运动减肥。
  你对自己太仁慈,就别怪这个社会对你太残忍。
  我记得一个做HR的姐姐,她曾经告诉我,在生活上散漫懒惰的人,绝大多数在工作上同样会拖延和偷懒。因为一个人的身材,就是你所有生活习惯的相加总和,而这些习惯会直接映射到工作上。
  不难发现,那些在事业上颇有成就的人,对自己的身材也有了格外严苛的要求。
  万达总裁王健林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地健身1个小时,股神巴菲特64岁时在医生建议下每天跑步1小时,李嘉诚早上坚持打90分钟的高尔夫再工作……
  的确,高度的自我管理往往是从身材管理开始的,我几乎从未见过一个好吃懒作、不修边幅的人,在工作上颇有成就。反而是那些身材姣好、干净利落的人,在工作上格外高效出色。
  很简单,你对待身材的态度里,藏着你对待生活和工作的态度。
03
  都说“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
  在这个适合减肥的三月,我朋友圈几乎掀起了一场减肥热,每天都有大把人立下Flag,而实际上可以坚持下去的人却寥寥无几。
  大部分人最后都以工作太忙、没时间锻炼为理由潦草收尾,其实忙从来不是借口,懒才是。
  前两天我爸在公园跑步,从后面过来一位同龄人,看了背影喊他“小伙子”,转过头来两个人忍不住相视而笑。谁能想到这位50岁的“小伙子”去年还是身材走样、满脸油光的大叔。
  我爸去年公司体检的时候,各项指标都不合格,于是他开始每天早上五点雷打不动地去公园跑步,雨雪天就在家里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不光如此,在饮食上也开始节制,高热量的食物一概不碰,还为此彻底戒掉了酒。
  整整一年的时间,啤酒肚换成了肌肉块,体态轻盈了不少,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如此,在今年的体检中,各项指标全部正常。
  有人二十多岁就大腹便便,熬夜暴食搞垮自己的身体;有人六七十岁还是一身腹肌,哪怕容颜衰老,依旧活得健康体面。
  我们可以追求自由,追求随心所欲的生活方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无所顾忌的放纵自己,因为严苛自律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而得过且过则是走向相反的深渊。
  “人生只有这么一回,为何不多加珍惜短暂无常的身躯,予以锻炼雕琢呢?
  别再给自己找借口了,就从最适合减肥的三月开始吧,收起你的零食,穿上你的跑鞋,翻出抽屉里的健身卡,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亦或者迎着明媚的春光奔跑都是不错的选择。
  愿从这个春天开始,你不再拥有油腻的春夏秋冬。
  愿我们在有且只有一次的人生里,活成耀眼的模样,拥有姣好的身材、健康的身体和理想的生活。
  共勉。
(图片来源:威海图片库)

- END -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赞和分享

威海新闻网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鲁新网备37120180036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鲁B2-20140041 鲁ICP备050340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