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领导到环翠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11-1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14日讯 11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傅广照,到环翠区实地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傅广照一行先后来到环翠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远遥渔港警务工作站、孙家疃街道扫黑办等单位,实地查看、了解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场所和人员、设施配备情况,仔细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详细了解重点领域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和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傅广照认真听取了环翠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工作汇报。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环翠区坚持高位推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深化综合整治,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傅广照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专题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着力打好“攻坚战”“歼灭战”“持久战”“法律战”“阵地战”等“五场硬仗”,聚焦七项工作重点奋力攻坚,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全面突破。要聚焦聚力线索核查,以开展“大干四季度,案件线索双清零”行动等为抓手,在精准打击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聚力案件侦破,结合“追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大案要案侦办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聚力“打伞破网”,对重点案件、线索开展“回头看”,努力在办案质量效果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聚力“打财断血”,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在“黑财”查处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聚力严格执法,严格落实包案责任,切实在案件起诉、审理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聚力行业整治,紧紧围绕建筑建材、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文化娱乐、金融领域、专业市场、海洋渔业等重点领域,开展新一轮涉黑恶问题整治攻坚,推动综合治理实现新突破。要聚焦聚力机制建设,结合“六治一网”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在长效常治上实现新突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高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