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天气“冻人”依旧,周末小雨霸屏

2019-11-29 编辑: 仲鹤

最近一段时间,冷空气一拨接一拨,我市气温一直在低位徘徊.28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市,气温持续走低。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日,市区气温小幅回升,但总体仍偏低,周末还将有小雨“光顾”。天气依旧“冻人”,大家外出千万别耍单。

气温小幅回升,体感仍不“热乎”

最近这两日,我市气温持续走低,记者只要一出门,脑子里能想到的就是“冷冷冷”。昨日,走在路上,感受着迎面而来的冷风,记者觉得眼前的空气似乎被冻得凝固了。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日气温小幅回升,但在偏北风的控制下,总体仍较低,体感温度也不会太高。

今日依旧是晴冷模式,阳光看着不错,但实际体感温度没有阳光那么“明媚”,市区晴间多云,北风5~6级转东北风4~5级,温度在2℃至5℃。大家上下班时,温度在1℃左右徘徊。今日是本周工作日的最后一天,大家千万要注意保暖,不要被阳光“迷惑”。

周末两日天气如何呢?据预计,周末两日,市区温度小幅上升,其中,周六最低温为2℃,最高温为6℃;周日最低温稍升至4℃,最高温则升至8℃,这也是近日来为数不多的“高温”天气了。不过,这个周末和上周末一样,将有小雨来“捣乱”。周末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记得做好相关准备。

这几款火锅蘸料可以试试

天一冷,很多人就懒得在周末出门。既然本周末天公不作美,不如在家里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看着电视剧怎么样?

有人说,火锅好不好吃,关键要看底料和蘸料。很多人会买现成的底料,那么,蘸料怎么搭配呢?身为资深吃货的记者就跟大家分享平日最爱的几款蘸料搭配,仅供大家参考。

咱北方人吃火锅大多选择芝麻酱打底,记者喜欢在芝麻酱的基础上放点花生碎、芝麻、韭菜花,这是最基础的一款美味蘸料。希望味道更加丰富的,还可以再加上些许腐乳、麻油,然后根据个人喜好添加葱、蒜、香菜等。

一些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尝试重庆等地钟爱的油碟,香油加上蒜蓉、香菜、蚝油、小米辣、香葱,没有想象中那么油腻,反而让辣味不那么冲,再搭配毛肚、黄喉、猪脑花、鸭肠等涮品,想想就会流口水。

最近一款网红蘸料也很流行,不选传统的芝麻酱或是香油,而是根据个人口味添加XO酱、蚝油、小米辣、香菜、香菇酱、蒜蓉、牛肉酱和香菜,多种平日里的“配角”搭配,竟也搭配出了不一样的滋味,大家一起来试试吧。(威海晚报记者 常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