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一园区获评省级数字经济园区

2019-11-29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沈道远)28日,记者从市大数据中心获悉,省大数据局日前公布2019年度山东省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名单,全省共6家,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装备产业园入选。此外,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获批2019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名录库入库园区。

市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2019-2021年,全省将打造20个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和10个省级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对符合要求、辐射带动性较强的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试点)给予奖补。经过激烈竞争,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装备产业园在全省36家园区中脱颖而出,首批入选。另外,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获批2019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名录库入库园区。

据了解,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装备产业园先后被确定为“国家(威海)计算机外设产品产业园”“国家火炬计划办公自动化设备及配套产品产业基地”“山东省机电产品(计算机外围设备)出口基地”等,这里拥有惠普打印机、新北洋、北洋集团、华菱电子、天罡仪表等100多家高科技企业,形成以高端打印及扫描设备、物联网、信息安全及高端软件三大类产品为主导的产业集群。

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是全国首个服务贸易实体园区,主要发展服务外包、电子商务、信息与通信技术和软件应用与开发等创新性产业。现已引进入驻项目133个,包括日本软银、日立、保利、阿里巴巴、京东等5家世界500强企业及浪潮、中软国际、韩国八邦等国内外上市公司。

市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未来,我市将加速推动数字经济园区发展,以“数字产业化 产业数字化”为主线,以自主创新和产业链整合为着力点,以园区建设引资引智为抓手,着力构建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强竞争力的现代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同时,进一步优化我市数字经济布局,发挥数字经济园区的支撑和带动作用,促进我市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