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威海两会

竖屏观看、AE特效,Hi威海客户端“掌上报告”真贴心

2020-01-09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月9日讯 1月8日,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上午七点半,不少代表、委员纷纷提前来到会场。大家落座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对着报告右上角的二维码扫描,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亮点一睹为快。

扫一扫二维码,35页的报告就被压缩成了一段不到四分钟的动画,“跳入”代表、委员们的手机屏幕上。人大代表丛国序说:“3分43秒的视频动画及图表内容,让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一目了然,对2020年的工作重点也一望而知,为我们读懂并领会报告精神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

政协委员滕永萍发现了今年“二维码”里的两个新变化,“今年的‘图解《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制作更加精良,视频和图表是竖屏的,看起来更舒适。你看,另外一个二维码也能看到2020年咱政府要干哪些民生实事,真是方便快捷!”

“有看头、接地气、显精致!”人大代表张舒一边将两个页面收藏起来,一边兴奋地说:“这下好了,既方便自己随身携带、及时学习,也让老百姓对2020年的政府工作心中有数,非常实用。”

新媒体,新呈现。今年两会,威海日报社Hi威海城市客户端视觉创意团队再度发力,精心制作完成了“图解《政府工作报告》”和“威海2020年民生实事‘清单’出炉”两个主题的动漫视频及图表,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展示《政府工作报告》。

在视频动画的制作过程中,Hi威海城市客户端视觉创意团队着重在呈现形式上进行创新,加入更多创意动画元素和视觉技术。为适应移动端传播趋势,创意团队创新使用竖屏模式制作动漫解读视频,满足越来越多市民通过手机获取资讯、观看视频的便利性需求,同时大大提升了手机屏幕的利用率,可以更清晰地呈现更多内容。

同时,视频动画制作还融入AE特效技术,通过扁平动画的呈现形式,将数万字的报告内容凝炼为近百组动画,生动展现“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成绩。

今年,是Hi威海城市客户端为两会提供融媒技术服务的第三年。自2018年9月上线以来,Hi威海城市客户端致力于打造威海最具影响力的新闻融媒体平台。截至目前,用户总数已超过40万。2019年,Hi威海城市客户端一共发布了40974篇新闻报道,总流量突破2亿人次。

2019年,威海日报社还在推进新媒体外宣矩阵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新增了17个外宣平台,对外稿件总发布量达2.3万篇。截至2019年12月31日,威海日报社新媒体外宣矩阵总流量达到1.05亿人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 谢菁/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