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八次会议

2020-03-27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八次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坚定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不动摇,采取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措施,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副市长杨丽、张伟、高书良、周永迪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张海波指出,全市上下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两条线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经济运行应急保障工作成效明显,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对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坚定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不动摇,聚焦省委“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全市12个方面的攻坚突破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既要起跑快,又要跑好全程,盯紧一月又一月、一季又一季、一程又一程,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海波强调,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在严防境外输入的基础上,抓紧优化与疫情形势相匹配的防控措施,尽可能减少对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要盯紧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监测,实事求是反映经济运行情况,力争赶上目标进度、提高全省位次。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协同发力,落实刺激消费的政策措施,推动相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营业,进一步提升市场活力。布局“新基建”项目,既是化解疫情不利影响,实现经济平稳有序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要逐个领域列出单子,做好项目跟踪对接。财政收支压力再大,也要尽快兑现承诺的政策,把服务业企业用工补贴、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奖励等给企业的政策优惠给足给到位,确保政策效应有效发挥。要积极争取省级财政奖励资金支持,做实做细企业和项目开复工、经营达产、资金保障及交通运输保障等工作。研究解决的问题还要更具体,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重点研究分析,举一反三,及时破解基层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当前流动资金紧张仍是摆在不少企业面前的难题,要多渠道提高融资服务保障能力,千方百计维护企业资金链稳定,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缺位、金融供给不断档,帮助企业渡过难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