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2020-06-0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5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海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改革攻坚突破工作,审议通过了《威海市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实施方案》《关于鼓励镇(街道)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有关补贴的意见》《威海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要更加注重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深化改革带动各方面工作不断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突破。要认真研究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最新改革部署,对我市相关改革再梳理,对实施方案再完善,对中央部署的新试点、提出的新政策,要积极向上争取,力争先行先试,为全市发展争取更多主动权。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我市12个方面攻坚突破,都是今年必须完成好的硬任务,要抓紧再抓紧、提速再提速。市级领导、专项小组和改革主责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对牵头的改革任务,对照进度要求“回头看”,落后的要抓紧赶上,能提前的尽量往前赶。对精致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海洋科技创新、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外贸转型发展、“四港联动”、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思想要再解放一点,步子要迈得再大一些,率先趟出新路子、形成新模式,不断培育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产业工人,是加快培育我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之举。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改革,加大校企合作办学支持力度,尽快培育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品牌专业,培养更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亟需的高素质人才。

      会议指出,对镇街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给予补贴,是落实中央、省委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市基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的实际行动。要明确标准、简化程序、加强监管,确保好事办好。要持续深化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治理,推出更多激励政策措施,让基层工作更有吸引力,让基层干部更有活力、更有干劲。

      会议指出,深化创新残联改革,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党和国家关心关爱残疾人的具体体现。要按照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加快推进残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制度,更好发挥残联的桥梁和纽带功能。(通讯员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