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2020-07-10 编辑: 宋倩

      ◆认真做好省“四进”攻坚对接和服务工作,为企业、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激活有效投资、带动增量突破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落实湾长制,持续改善海洋生态环境

      威海新闻网讯7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在省“四进”攻坚工作组调整优化动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抓好湾长制落实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传达了李干杰在省“四进”攻坚工作组调整优化动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对做好我市对接和服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安排,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六保三促”工作任务,认真做好省派驻我市“四进”中心组、工作组的对接和服务工作,主动沟通联系,全力支持配合,为中心组和工作组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提供便利和服务。要借助省“四进”攻坚行动,坚持真实、落实、务实,注重为企业、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各项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抓手,抓项目就是抓落实抓发展。会议听取了全市省级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建立全市项目建设督导调度机制,力促项目建设快速高效推进。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区市的项目建设主体责任,把各类重点项目牢牢抓在手上,以项目建设激活有效投资、带动增量突破。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督导调度,建立健全领导分包和跟踪服务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制约因素和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会议研究通过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实施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安全生产保障。要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海洋渔业等19个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力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转型升级。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预警防范,加强全民教育和日常演练,把工作干在平时、抓在经常,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湾长制工作重点,要求以全面落实湾长制为有力抓手,加强海洋空间资源管控,开展海域污染综合防治,抓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坚决打赢海湾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持续改善海洋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施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