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乳山在城市“微改造” 上下功夫,提升市民“微幸福”

2020-08-18 编辑: 宋倩

      

      今年以来,乳山市着力将精细文化、精品意识注入到城市发展之中,突出精致城市建设目标,从大项目、微改造等环节入手,精雕细琢,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在胜利街,有一处新修建的德趣休闲公园,不少市民习惯在闲暇之余过来散步,而之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为了提升城市品质,今年乳山市投资180多万元,建设了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的街边拐角公园,让城市老旧空间重新焕发生机,为居民带来身边的“微幸福”。

      德趣公园的建设结合了周边环境,通过微地形及园林绿化苗木的合理搭配,打造四季常绿、错落有致的景观,并配备了健身器材、廊架、座椅等便民设施,增加公园的实用性。

      除了塑造居民身边的“微幸福”,今年以来,乳山市城投集团在一些重大工程上也下足了功夫,通过“精雕细琢”,塑造了多层次合理搭配的城市环境,城南河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乳山市城南河景观工程,风景优美 ,是集休闲广场、运动场地、儿童乐园为一体的滨水城市公园。今年,乳山市投资4000多万元进行环境提升,并结合腾甲庄古村落保护开发项目,打造古朴、生态、秀美的人文水岸。

      今年,乳山市城投集团还先后投资建设了滨海公园,完成了华联西路、晨读公园东路、府西路等道路改造工程,有效解决雨污水排放混乱现象;对晨读园、馨园公园、眼镜湖公园三处口袋公园进行提档升级,对道路绿化带内裸露地面、苗木缺株死亡及菜地清理后的空闲区域进行苗木补植,共栽植苗木5万多株,为市民创造了整洁优美的城市绿化环境。(来源:乳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