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环翠区1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创城路上当先锋

2020-08-25 编辑: 宋倩

 

     热浪滚滚,酷暑难当。环翠上下正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攻坚突破,创城氛围愈加浓厚。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迎难而上、默默坚守,奋战在创城工作的最前线,他们就是党员志愿者。

      每天3万步

      创城脚步不停歇

      早上8点,竹岛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姜明霞已经走遍大半个街道辖区,巡检每一处可能被忽视的角落,从社区环境卫生到规范停车,发现一处问题当即解决一处问题,雷厉风行。作为街道分管创城工作的班子成员,姜明霞每天的工作就是不停地“溜达”,起早贪黑,每天3万多步的运动量,让熟悉她的人都说她开启了“追日模式”。

      “每天都要用一上午的时间,将辖区24个社区尽量转一遍,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以及前一天市区检查反馈的问题,再重点去看一下。”姜明霞说。

      社区工作人员看见姜明霞风风火火走路的样子,都觉得她满怀激情,好像不知疲倦,但只有她自己知道,这是一份需要自己尽全力完成的工作,再苦再累也要继续前行。

      “其实说句实话也很累,每天晚上加班到半夜,早上五、六点钟就要起床,又要顾家庭又要顾工作。但我深知,创城这项工作非常重要,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我相信我们竹岛街道的每一个人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创城工作做好。”姜明霞说。

      在竹岛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竹岛街道众多像姜明霞这样的党员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创城工作中。“这几天天气特别热,我看见志愿者在社区清除广告、划停车线、打扫卫生、清理楼道,把社区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热得大汗淋漓,确实很感动。我作为居民,应该大力配合,积极参与,共同把文明城创上去。”市民孙秀忠说。

      创城为民

      全力以赴创城攻坚

      鲸园街道北门外社区地处老旧商业区,周边有7座商场近2000家商户,人流量、车流量都特别大。在创城攻坚时期,作为北门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的丛翠霞一直在思考,在这关键时刻,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做?

      创城的目的是让群众受益。这位朴实的社区“当家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始终把为民、利民、惠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本来可以安享退休生活的她,依然带领志愿者们穿梭在北门外社区的每个角落,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社区内外打理得井井有条。

      “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每天早上7点半就到小区的各个角落巡查,清理环境卫生,规范车辆停放,引导居民文明出行。虽然起早贪黑非常不容易,但是大家看到环境变好了,都感到非常欣慰。”丛翠霞感慨地说。

      在党员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北门外社区占道经营现象消失了,不文明停车行为不见了,乱推乱放的杂物也搬走了,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文明风尚已经浸润万家。“志愿者们戴着袖标,每天到处收拾卫生、劝导大家文明停车、遵守秩序,他们太辛苦了。我也要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居民孙福迪表示。

      1500余名党员志愿者

      温暖了这座城

      目前,环翠区67个区直部门、单位的15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77个城市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文明秩序引导、入户走访宣传等创城工作。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街头巷尾、房前路边,处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在创城各岗位上,党员志愿者们诠释着担当和奉献,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们的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到一线,战斗在基层,每天清扫垃圾杂物、劝导文明交通,切身感受到创城工作责任重大,我们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创城,为创城贡献力量。”环翠区发展和改革局重点项目服务中心科长孙炜彬说。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见证了城市欣欣向荣的发展,也希望和广大市民朋友们一起,齐心协力,共建共享,为提升城市的颜值和内涵做出一份贡献。”环翠区政府办公室秘书二科科员王尧表示。

      党员志愿者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精神,也赢得了居民们的认可与支持。“志愿者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和文明,我们作为普通市民,首先要珍惜和爱护他们的劳动成果,其次也要自觉遵守文明规范,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创文明城。”市民张爱珍说。(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