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一步到“胃”!高新区首家社区食堂营业啦

2020-08-2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8月25日,位于高新区怡园街道的古山社区食堂正式开业,这也是高新区第一家社区食堂。阵阵饭香味扑鼻,大清早的就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尝鲜”。

      古山社区食堂位于花园中路北侧、神道口中学南侧,理想山巷中。推开食堂的大门,新中式风清新雅致,一排排木质桌椅整齐摆放。虽然才早上7点,就已经有不少居民在就餐了。

      “社区食堂这一开可解决了家长的难题了。”家住附近的居民张华对记者说:“送孩子上学时间紧,来社区食堂吃饭,早餐花样儿多,品质还很好,不光让孩子吃的丰富,我们时间上也能宽裕许多。”

      取餐台上,取餐盘、餐具整洁一新,各色菜品小吃琳琅满目。油条、面鱼、凉菜、酱牛肉、包子、土豆饼、蛋挞……光是早餐的种类就让人挑花了眼。“看到今天开业的消息特意和老伴儿一起来尝尝。”家住理想山的居民牟志英高兴地说:“饭菜种类非常多,口味也不错,俩人才12块钱,很划算!”

      社区食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食堂针对70岁以上老年人推出6元、8元、10元三个类别的优惠套餐。“如果不选套餐,选择单点菜品,70岁以上老人还可享7折优惠。”工作人员介绍,除此之外,古山社区食堂在提供堂食服务的同时,还提供外送服务等,对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就餐问题进行了有效补充。

      据了解,古山社区食堂占地500余平方米,能容纳近200人同时就餐。社区食堂提供早餐和午餐,每天有40余种菜品、10余种主食可供选择。餐厅内取餐区、桌子、墙壁上随处可见有关“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字样的宣传标语,居民自助取餐也均以小份、适价的形式倡导节约,反对浪费。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古山社区食堂选在临街一楼,毗邻社区居委会,居民知晓率高。同时食堂还在路边设栏杆分离人流车辆,门口也建有无障碍通道,内部还有一个专门的房间设有软座,方便老年人饭后休息、聊天。

      不仅如此,高新区怡园街道古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将搬迁至社区食堂北侧,与社区食堂一门互通相连,届时居民将真正享受到社区服务综合体全面周到便利的服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付宇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