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张海波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2021-01-1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在2021年春节到来之际,1月14日,市委书记张海波走访慰问了部分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劳模、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走访。

      在环翠区困难劳模戚月娥、困难职工戚文玮家中,张海波与他们坐在一起,详细询问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和治病用药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态度,保重身体,并叮嘱相关区市、工会切实把各项保障政策落实到人,想尽一切办法,最大程度帮助他们减轻医药费用负担,让他们及时治病、安心生活。在文登区米山镇西铺头村抗日老兵姜树林、东下庄村建国前老党员王泽堂家中,张海波坐在炕头与老人拉家常,聊他们抗战时期的难忘经历。张海波说,老党员和老兵们为党和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他们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多关心他们生活所需,让他们的晚年幸福安心。张海波还逐一看望了特困户徐元春、低保户刘衍虎、生活困难党员丁新民、困难军人纪文永,以及贫困户鞠维兰和林乐珍,询问他们身体怎么样,供暖做饭方不方便,子女的工作学习有无负担,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村镇干部要多走访困难群众,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做好保障服务,让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帮助下过上好日子。

      走访期间,张海波还查看了西铺头村的老年幸福食堂,叮嘱相关人员做好卫生消杀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老人们吃得放心健康。在米山镇耩南庄、东下庄和鸭子夼村,张海波沿着村路详细查看了村庄规划、村容村貌整治、精致庭院建设等情况,与村委负责人交谈,询问村集体收入和产业规划,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庄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百姓收入稳定可持续,以更大力度做实民生工作,保障百姓生活无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