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新华网关注,阅读量2000000!威海昆嵛山这个“IP”实力出圈

2021-07-13 编辑: 宋倩

       前不久,新华网《“飞阅”中国》栏目转载Hi威海客户端、威海新闻网原创文章《仙山下、古刹旁,藏着神秘的石头房》,一时间,威海昆嵛山六度寺村凭诗意的山居生活“火出圈”,截至7月12日,文章阅读量破202万人次。

      《“飞阅”中国》是新华网重点打造的优质航拍图集和视频综合栏目,旨在通过“视角升维”,以航拍的图集和视频,寻找中国最美的景色,探寻最真的生活启示,让读者全面了解中国在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山涧溪水、浪漫春花、石头村落、甜蜜樱桃……文登区界石镇六度寺村,就是昆嵛山中藏着的一个美丽山村,《“飞阅”中国》栏目聚焦六度寺村的山、水、民宿、樱桃产业等,以航拍视角拍摄六度寺村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韵,带领人们领略这个“禅意”山村秀美景色和发展生机。

      近年来,六度寺村利用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和美丽乡村的建设力度,对原有的河流和山林进行整修、维护,在保持原有风貌的基础上,发挥原生态山林的观赏价值,并尊重本地特色民俗风情,进行建筑改造,切实保留住胶东山村乡韵,营造自在逍遥乡村氛围,围绕假日旅游这一主题,六度寺村立足“禅意谷”定位,大力发展禅修度假、餐饮与民宿业,这些已经成为拉动村庄集体经济的支柱产业。

      六度寺村是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上的一个点。这条自驾旅游公路5月1日正式上线,依托我市三面环海的近千公里海岸线和西部沿昆嵛山、大乳山等山景线构成的独特自然景观,串联全市优质文旅资源。5月19日,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大型融媒行活动也正式启动,沿着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通过主流媒体工作者、优秀摄影师、自媒体达人、资深网友等群体的差异化视角,深度挖掘宣传爱莲湾、六度寺村等一批优质文旅体验地,全方位、全视角、全景化推介独具特色的威海资源。

      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大型融媒行活动刊发的系列体验文章、精彩图片和短视频,通过Hi威海客户端、威海新闻网、掌上威海等平台发布后,迅速在全网形成传播热度,通过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平台,以及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央电视台央视频等国内主流媒体平台,矩阵式推介网友喜爱的“威海元素”,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已推出5期重点融媒体报道,网上阅读播放量1000余万。(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璐瑶/文 资料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