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市再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1-12-3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30日,“2021 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在北京召开。论坛公布了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威海市等10座城市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级市)称号,这也是我市连续2年获此殊荣。荣成市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称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通过视频方式作主旨发言,分享交流了精致威海的“幸福密码”。

      闫剑波在发言中说,威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嘱托,全力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过程,就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过程。威海的“精致”源于生态宜居、创新活力、开放基因、蓝色海洋,“精致”不仅是城市的鲜明标识,也是幸福生活的生动诠释。威海的“幸福”体现在人均指数、环境指数、人类发展指数、文明指数、信用指数等方方面面,群众满意度调查连续多年排名全省第一。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威海提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的目标,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幸福城市的着力点,努力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打造共同奋斗、共同富裕的幸福威海。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联合举办,坚持“市民评价、如实记录、精准分析”的调查推选理念,已成为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今年推选活动的主题为“百年红·幸福城”,通过大数据采集、材料申报、网络问卷调查、专家评审等环节的严格遴选,最终产生“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