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平安跨年,这份疫情防控提醒请收好

2021-12-31 编辑: 宋倩

      元旦来临,忙碌了一年的您,期盼着与家人团聚,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在外人员返乡、市民出游等人流叠加,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也进一步增加。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意识不能丢,这份疫情防控提醒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收好。

      一、主动报备行程。外地入(返)威人员请在出发前主动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如果您来自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抵威后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风险排查、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要暂缓来威,确需来威的,须在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来威,确需来威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二、合理安排出行。当前疫情形势多变,请您密切关注各地官方发布的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出行前请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选择安全度高、交通便利的目的地旅游,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游。您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拨打目的地公布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进行确认,获取出行“指南”。

      三、不扎堆,少聚集。年末聚会应酬多,但人员密集场所还是要少去,建议您尽量减少组织和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请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规定。

      四、始终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经常洗手、常开窗户、及时消毒、咳嗽喷嚏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出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院、银行、宾馆酒店、影剧院、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要配合工作人员落实相关防疫要求,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

      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特别是家中有外地返威的学生、亲友等,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