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经开区:招工小分队“内引外联”揽人才

2023-02-21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讯 连日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不断加大人力资源协作工作力度,在巩固原有人力资源输转合作区域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省内外劳动力资源,抢抓机遇,将组团赴外地招工与市内举办各类招聘活动紧密结合,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农历正月初九,经开区科技创新局组织4家重点企业参加市首支跨区域招工团队,赴河北邢台市、邯郸市开展2023年招工对接活动,拉开了跨省招工的序幕。两天内举办了四场招聘会、洽谈会,与河北邢台市信都区、任泽区、巨鹿县、威县人社局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针对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缺少技工的情况,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协调邢台市人社局联系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院系,达成校企合作意向。据统计,此次河北两市招聘会达成用工协议515个。

  2月2日,在跨省招工团队返回当天,河北亚坤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劳务机构来到泓淋电力实地考察,签订了劳务协议,后续将输入200余名劳务人员。得知邯郸市人社局3月底前为外地企业安排免费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后,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当即联系邯郸市新闻传媒中心,帮助嘉瑞光电报名参加。2月7日至8日,泓淋电力与其他市区2家重点企业组团赴重庆云阳开展劳务对接活动,带回工人40余名。

  在市外主动出击的同时,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在市内也展开“春风行动”。春节前,经开区科技创新局通过对企业摸排、汇总、分析,组织企业密集参加农民工暨就业困难群体专场招聘会、威海市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威海市机械制造业专场招聘会等各类招聘活动。2月7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还组织51家企业、精选2600余个岗位,举办了经开区企业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10余个。

  随着高校开学季到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将以高校为重点,组织企业赴外省招聘高校毕业生,满足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并积极探索在高职院校(技工院校)、大学(理工科类)设立“招引工作站”,常态化开展人才招聘、培养、交流合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蔡君君 通讯员 段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