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区

经开区泊于镇:美德信用树新风 文明实践新风尚

2023-03-01 编辑: 徐栋波

  为积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深化信用体系建设,经开区泊于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美德信用建设工作有机融合,突出志愿服务与信用建设“1+1>2”的优势,创新“美德信用+”模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创新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真正破解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美德信用+理论宣讲 唱响泊于新声

  泊于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妇女微家等阵地资源,组建美德健康生活宣讲队伍20余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防养老诈骗 守护夕阳红”“诚信守信从我做起”等美德健康新生活宣讲30余场次,受众900余人次,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重信守诺的新风尚。

 

  美德信用+志愿服务 擦亮泊于品牌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泊于镇不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组建6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着重打造美德信用志愿服务品牌项目10个,开展“浓情腊八节 粥香暖人心”“保护绿水青山 共建美好家园”“二月二 暖心田”等志愿活动300余场次,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

 

  今年,泊于镇持续深入开展“志愿+养老”模式,为辖区独居老人、一级残疾人等困难弱势群体开展打扫卫生、暖心送餐、情感慰藉等志愿服务100余次;联合龙山湖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仁德公益等社会组织,开展助老爱老活动30余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美德信用+移风易俗 打造文明泊于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破除陈规陋习,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泊于镇持续深化“反对浪费 文明办事”移风易俗行动,将美德和信用建设融入其中,发挥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今年以来,组织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宣讲活动10余次,惠及群众300余人次。

  美德信用+积分兑换 激活信用泊于

  泊于镇不断深化“五为”志愿服务,以“美德信用+积分兑换”的形式,鼓励居民通过参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美德健康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获取信用积分,通过兑现物质奖励,让诚信增值、让德者有“得”。

 

  美德信用+好人文化 树立典范泊于

  近年来,泊于镇大力弘扬“人人做好人,好人有好报”的“好人文化”理念,持续开展“泊于好人”评选、“礼遇模范”走访慰问等活动,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学习道德模范,营造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泊于镇将持续深化“美德信用+”模式,推进美德和信用建设工作提质增效,成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抓手。

(来源:文明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