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临港实验学校师生走进特警大队 感受别样“警”彩

2023-06-19 编辑: 宋倩

      6月12日,临港实验学校四年级的师生走进临港区特警大队,感受别样“警”彩。

      活动开始前,特警队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特警队工作职责和警务工作站的职能,随后展示了精良的防弹衣、臂盾、约束叉、电击枪、狙击枪、特警车等警用器械装备等,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装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学习兴趣。

      参观完警用装备后,特警队员为同学们开展了禁毒小课堂。特警队员利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画册让同学们了解了新型毒品的样子以及毒品的危害。同时,还提醒同学们重视培养自身良好习惯,警惕披着潮流外衣的新型毒品,做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人。活动现场,特警队员们还为大家表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特警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警营体验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和认知,深切感受到公安特警的职责使命,不仅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上了一堂法治安全教育课,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也让孩子们亲自体验了警营生活,加深了对公安特警的了解和认识。(通讯员 刘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