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威海临港实验学校开展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2023-06-28 编辑: 宋倩

      近日,威海临港实验学校组织开展“粽叶飘香 家国情长”端午节主题活动。

      一二年级的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设计制作了一张张造型独特,画面精美的五彩蛋。将端午文化元素融入小小的五彩蛋中,不仅展现个性,富有内涵,还尽显了同学们娴熟的动手能力和独特的创新思维。

      走进三四年级,只见同学们认真调配着桌上的色彩,每一笔,每一画,无不精心描绘。但见粽叶如实,酒香似溢,兰花如质,蝶语传声,在书法诗词的映衬下,似是被赋予了独有的生命力。一扎扎新鲜绿油的艾草,散发出阵阵清香,五年级的同学们把艾草绑成一束束插在门口招纳百福。

      一只青粽,一根彩绳,一把团扇,一缕浓情,万千喜悦。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感受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更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门,增强了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让孩子们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通讯员 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