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2023年高新区中小学秋季学期转学通知

2023-08-25 编辑: 宋倩

一、报名原则

1.高新区根据学校的接收能力和报名情况统筹安排转学,严格控制班额,小学不超45人/班,中学不超50人/班。

2.根据《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本学区内不准转学,各学段毕业年级不办理转学。

3.根据《关于做好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接受基础教育工作的通知》规定,威海城区内的学生不得跨区择校。若户口是其他城区在高新区租房,不得在高新区报名;如户口是其他城区在高新区购房,可在高新区报名,但需服从调整。

二、时间安排

网上填报:

8月23日8:30—8月30日24:00

查询结果:8月30日

转学报到:以学校通知为准

三、办理流程

第一步:8月23日—8月30日,打开爱山东App—首页左上角切换到威海市—在首页应用列表找到“查看全部”—左侧找到“教育考试”栏目—右侧找到“中小学招生”进入,选择高新区学校报名,点击转学报名,根据信息提示逐项填写,填写的信息务必与证件信息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比对通过率。

第二步:8月30日,登录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8月30日,家长登录爱山东App进入“高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查看“转学报名清单”,查询录取学校。

第三步:转学报到

家长带孩子持转学报名清单中的二维码及学校要求的其他材料到学校完成报到,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四、报名所需材料

(一)高新区户籍

1.高新区有房产的,准备户口本和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或正规购房合同及交款手续或拆迁协议及交款手续)等原件。

2.高新区无房产的,准备户口本原件。

(二)非高新区户籍

1.高新区有房产的,准备户口本、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或正规购房合同及交款手续)等原件。

2.高新区无房产的,准备户口本、法定监护人在高新区居住证、高新区用工单位合法的劳动合同(准备人社部门备案的社保缴纳信息)或工商部门发放的营业执照等原件。

(三)注意事项

1.优先安排有高新区户口、法定监护人持有高新区房产的适龄儿童;对只具备高新区挂靠户口的适龄儿童,根据所在学区学校的招生能力、挂靠时长和类型统筹安排入学。

2.若家长提供的户口本无法体现法定监护人与孩子的关系,需提供孩子出生证明(为快速审核通过,建议有出生证明的全部上传)。

3.房产持有者需是孩子本人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若孩子出生即随父母一方落户祖父母、外祖父母处,可提供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若与其他亲属共有的房产,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占比需大于50%;优先安排持有住宅性质房产的人员子女。

4.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按照以下顺序安排至学区内学校入学:一是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学区内有购房;二是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学区内有工商营业执照或社会保险缴费证明(三个月以上);三是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学区内仅有居住证。若学区内学校满额(小学班额超过45人、中学班额超过50人)无法接纳,将统一调整到其他相对就近学校入学。调整顺序依据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高新区购房时间顺序、务工时间长短顺序、居住证时间顺序安排。

五、常见问题

1.房产证编号按什么格式填?

答:完整填写编号中的文字、数字和大小写字母。例如“鲁【2021】威海市不动产权第0001234号”或“威房权证字第2002012345号”。

2.没有房产证,只有预售合同可以报名吗?

答:可以,按照提示要求填写预售合同编号。

3.拆迁房或购买拆迁房的,怎么填房产信息?

答:在房产类别中选择拆迁协议,上传拆迁协议,水电费等材料,购买拆迁房的还需上传个人之间的买卖协议及付款单据。

4.报名信息填写有误如何修改?

答:报名时间段内,登录平台,进入转学报名清单,点击“修改”可修改报名信息。

5.地图定位后,未显示到该楼号怎么办?

答:地图定位是为了收集有效地址的位置信息,准确定位到所居住的小区即可,不可具体定位某号楼,该处需注意查看是否定位在威海的该小区。

6.什么情况需要上传出生证明照片,在哪里上传?

答:提供房产证或居住证的法定监护人和孩子不在一个户口本中的或在同一个户口本中但看不出和孩子关系的,需要提供出生证明;在拍照上传照片的界面,户口本类别的最下方点击“其他”上传出生证明照片(建议全部上传出生证明)。

7.荣成、文登、乳山户口的不能办理居住证怎么办?

答:孩子家长户口是荣成、文登、乳山的,具备居住证的直接上传居住证,无法办理的可在上传居住证处上传家长户口主页及租房合同。

8.转学报名清单中的状态解释。

审核中:该状态表示报名成功等待审核;

审核结束待通知:该状态表示已经审核工作已完成等待通知;

待家长确认:该状态表示填报信息审核未通过,需要修改后再重新提报;

已取消:这个状态表示该学生在后台信息已经删除,可以重新填报;

六、咨询电话

(来源:高新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