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职专发布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须知

2023-08-29 编辑: 宋倩

      为了更好地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近日,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威海职专”)发布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须知,将入学注意事项及要求告知如下。

      开学时间

      (一)2021、2022级学生返校时间(校外实习学生除外)

      9月3日13:00—14:30,机械工程部、信息工程部、餐旅服务部、电气工程部学生返校。

      9月3日14:30—16:00,汽车工程部、财经商贸部、职教实验部、艺术设计部学生返校。

      乘坐定制公交的同学按定制公交时间返校。

      (二)2023级新同学入校报到时间

      9月3日07:30—10:00,机械工程部、信息工程部、餐旅服务部、电气工程部新生报到。

      9月3日10:00—12:30,汽车工程部、财经商贸部、职教实验部、艺术设计部新生报到。

      入校流程

      (一)2021、2022级学生入校

      方法一:乘坐定制公交返校的学生,根据时间提前到达站点等候,所有定制公交线路车辆将从学校南门进入学校。

      定制公交汽车站线路13:00—15:00流水发车。文登、荣成、乳山、D1、D2、D3、D4、D5、D7、寨子及第三加油站等线路,14:00从始发站发车。

      方法二:家长自驾送学生返校的,学生可以从学校北门、东门入校。

      (二)2023级新同学入校

      报到地点:学校地址在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泊于镇松鹤路19号;

      2号教学楼(信息工程部、艺术设计部、职教实验部、财经商贸部)报到点设在男生宿舍11#和12#楼南;

      3号教学楼(餐旅服务部、汽车工程部、机械工程部、电气工程部)报到点设在男生宿舍11#和12#楼北。

      报到时间:9月3日上午8:00—11:00,在威海汽车站公交站点设有定制公交接站点,车辆从学校南门进入学校,在学生报到点停车。

      注意:选择私家车自驾到校的学生及家长朋友们,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驾驶。自驾到校停车时需遵从交警及学校安保人员指挥按行驶方向斜向停车,学校北门→东门临时设为单行线,顺时针行驶,驾车离开时一直向南经由警察训练基地东路驶离该路段。家长和学生步行可就近选择从北门、西门或东门入校,前往报到点报到。由于停车位紧张,为防止出现拥堵,第一批入校的学生家长请尽量在9:30前离校。

      温馨提示

      01、新同学入学资料准备

      1.学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户口本复印件(地址页、索引页、学生本人页三张复印在一张A4纸上),《国家免疫规划预防接种查验单》或手工开具的证明,学籍注册等工作需要使用。

      2.教材费、住宿费、信息采集费、意外伤害保险等费用由班主任通知再统一收取,部分专业还有工作服和工具的费用。

      3.2023级新生穿初中校服入校报到。携带运动服、运动鞋、换洗衣物、拖鞋、小锁(锁柜子)、暖瓶、洗漱用品等日常用品。公寓用品学校已为学生统一备齐(含被子、褥子、垫子、夏凉被、被套、枕芯、枕套、蚊帐、脸盆、毛巾、床单、枕巾)。

      4.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中餐烹饪、西餐烹饪、旅游服务与管理、中西面点专业,开学后需要进行健康体检,不符合健康要求的需要调换专业。

      5.初中时已入团的同学入学后需提交入团申请书和团员证,没有入团志愿书的必须去毕业中学补办,否则网上团建系统无法办理关系转入。

      02、纪律要求

      1.无特殊情况请不要提前入校,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入学者,请务必提前通过班主任向学校请假,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未请假或请假逾期不回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

      2.按照《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的要求,严禁学生携带手机上课,如有携带,请自觉主动上交给班主任老师接受统一监管,学校公共场所均配有插卡电话,对外联系非常方便。

      3.所有学生需严格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在开学前提前整肃仪容仪表,不得烫发、染发、纹身、化妆,不佩戴饰物,不穿高跟鞋、拖鞋和奇装异服。

      4.为了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请勿将违规违禁物品带入学校。

      5.2021级、2022级学生返校当天务必穿好校服、携带校园卡、校牌,携带好换洗的被褥、被套、床单等所有床上用品,由于校园卡在升级中,暂时不要充值,充值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6.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班主任沟通。

      (来源: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