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绿色寒衣节,文明祭祀寄哀思

2023-11-14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1月13日是农历十月初一,传统寒衣节。当日上午,不少市民手拿鲜花、丝带依次有序进入金山公墓扫墓,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据介绍,当日祭扫人流较为集中,为做好服务工作,金山公墓提供蒿泊至金山公墓往返的免费班车,开放了千余车位停车场供群众免费停车,园区内开设便民服务点,提供轮椅、应急药品及饮用水等服务,并安排工作人员在园区巡逻应急。

      为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扎实有序开展绿色“寒衣”宣传、巡查、劝导工作,今年寒衣节,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大力推广敬献鲜花等绿色文明的祭奠方式,共同推动文明祭扫。

      殡葬改革也在我市逐步推开,一些绿色节地的生态葬法逐步被市民接受。据了解,位于金山公墓的市级公益性骨灰堂——金山苑骨灰堂目前已投入使用,主要面向威海户籍的逝者提供公益性骨灰安放服务。

      近年来,我市丧俗改革工作不断推进,海葬、树葬、壁葬和不留骨灰等节地生态葬法,正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所接受,现代、文明、生态的丧葬理念正逐步深入人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大伟 实习记者 殷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