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乳山市冯家镇:开展“美德信用+”文明实践活动,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

2023-12-23 编辑: 徐栋波

  为提升美德信用建设水平,弘扬文明实践新风尚,乳山市冯家镇积极推动美德信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开展全民阅读、文明婚俗倡导、义诊进乡村等“美德信用+”文明实践活动,让共建共享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逐渐深入村民内心,营造良好的“文明信用”之风。

  美德信用+全民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阅读热情,促进新时代美德信用体系建设,引导广大群众爱读书、好读书,冯家镇开展“美德信用+全民阅读”主题活动,持续增强村民群众的美德信用意识,鼓励更多村民走进阅读世界,充分享受阅读快乐。

  美德信用+文明婚俗倡导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冯家镇开展文明婚俗倡导宣讲,文明实践宣讲员向村民宣读了文明婚俗倡议书,号召村民积极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不搞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抵制歪风邪气,带头争做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表率和楷模,同时动员家属及亲朋好友倡树喜事新办、婚事简办的良好风尚,以良好的家风浸润社会风尚。

  美德信用+义诊进乡村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福祉,打通健康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冯家镇卫生院组织医务工作者深入各村开展健康义诊巡诊活动,真正把健康“送”到人民群众身边。活动中,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把脉诊疗,仔细询问他们的睡眠情况、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耐心提供诊疗方案并指导合理用药。(来源:母爱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