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乳山市

威海营商行丨乳山市多措并举开展农药经营许可证首次延续工作

2023-12-28 编辑: 蔡垒

近期,乳山市100余家农药经营主体陆续进入农药经营许可证延续换证期。为确保延续换证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依法、有序推进农药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工作,优化办理流程,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力度。

加强业务学习,规范申请材料。为确保延续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认真研学《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及《山东省农药经营许可审查细则》;多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主动与其他区县审批部门沟通,交流办理细节,结合农药经营实际状况,重新梳理审批流程,同时设置专窗,专人受理,并提供预约、帮办代办等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审批方式变化带来的便利。

加强指导,容缺加承诺,一次办结。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宣传告知农药经营许可证延续的申请条件、办理事项所需要的申报材料、材料取得的具体方式及办理流程等。办证过程中,采取容缺受理加承诺制的方式办理,对不会填写延续申请书的,工作人员主动帮办代办,避免出现群众多跑腿的现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审批方式变化带来的便利。

制定审核方案,提升勘验效率。审核人员根据申请人营业场所地点,在县行政区划图中做好标记规划勘验路线,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有序开展现场勘验,对不符合条件的现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完成整改并报送整改方案的商家,及时进行现场复勘,助力延续换证不断档,生产经营不停歇。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为农药经营许可证延续换证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审批新速度、新温度,把暖心的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增强办事企业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威海新闻网通讯员 宋丽宁 史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