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全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在威召开

2024-03-0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2月29日,全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暨推广普及老年人太极拳经验交流会在威召开。

      会议指出,老年体育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各级老年体协要当好老年体育事业组织者、推动者、宣传者,构建更高水平的老年人健身与健康服务体系。要完善各级老年体协组织建设,围绕备战第五届全国老健会,有针对性组织赛事活动和培训,扎实推进老年人太极拳普及工作,做好重大时间节点的老年人健身展示活动。要加强科学引导,强化激励机制,规范老年人科学健身,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广大老年人参与到体育健身中。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三好康乐老人”和老年体育宣传新闻奖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老年体育志愿服务10周年纪念章。威海、日照等4个城市作交流发言。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到文登体育公园、毛泽东像章博物馆、陶家夼社区,现场观摩威海太极拳推广普及与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展演。

      近年来,我市各级老年体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推出“3+2”老年人品牌健身娱乐活动,老年人参与热情高涨,经常性参与体育健身的老年人占全市老年人总数的29%。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8年间,经常性参与体育活动的中老年人由8万人增加到近25万人,村(居)普及率达到90%以上。(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