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成市

春风三月学雷锋,阳光助残情满城

2024-03-13 编辑: 宋倩

      在生机盎然的3月,荣成市成为了雷锋精神的沃土。3月11日,一群充满活力的中青年志愿者,在荣成市心连心社工服务中心的精心组织下,从城市的四面八方齐聚荣成市荫子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阳光相伴 志愿助残”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如康家园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帮助残疾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有的为残疾人提供推拿按摩、辅助康复训练,有的为残疾人测量血压、理发,还有的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指导。每个人都倾尽全力,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与温暖。

      志愿者邹莉深有感触地说:“看到他们虽然生活艰难,却依然努力向前,我内心深受触动,我希望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阳光相伴 志愿助残”活动是威海市民政局“威海红帆·春禾向荣”社会组织公益实践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荣成市心连心社工服务中心负责实施。该项目旨在为9名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指导和帮助,同时积极链接社会资源,为残疾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自项目开展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45次活动,吸引了330余名志愿者参与。这不仅为残疾人增加了收入来源,极大地缓解了残疾家庭的经济压力,也让他们有了更多融入社会的机会和信心。(通讯员 王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