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营商行 | 一条生产线免税近20万元!环翠区税惠政策“接力跑”助力企业“乘风破浪”

2024-03-26 编辑: 徐栋波

  这两天,威海裕罗电器装配有限公司高压集成控制系统生产线项目现场很是热闹,第一套生产线设备正在进行调试,为4月5日正式投产做准备。

  高压配电盒作为电动汽车高压系统的控制中心,承担着多项关键功能,是整车组装中的核心部件。随着新能源车销售数量激增,巨大的市场对高压配电盒的需求进入井喷期。抢抓机遇,裕罗电器今年计划投资1500余万元,建设电动汽车高压配电盒生产项目,新增生产新能源汽车高电压变压器的生产设备2套,年产量将实现52000台。

  这个增资的大项目为何冲着温泉镇而来?在企业负责人的表述中,“营商环境”被提及的最多,其中一件事令其印象尤为深刻。

  裕罗电器高电压变压器的生产设备均为韩国本部生产,进口到国内需缴纳大额关税。如何为企业争取到相关优惠政策?温泉镇政府和环翠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启了一场“接力跑”:环翠区商务局全力协调海关,有效保障了新设备进口运输效率;环翠区发改局主动帮助企业争取限额以下鼓励类内外资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相关政策,积极对接省发改委,加快审批流程。

  2月29日,省发改委为企业出具了《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确认书》,该项目成为今年我市首个获批鼓励类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确认书的项目。据了解,该条生产线预计将花费1500余万元,根据相关政策,其中有近400万元的设备可以享受免税政策,此举可为裕罗电器节省近20万元税金。

  据介绍,该项目自动工以来,温泉镇便成立工作专班,安排驻厂员每天对接企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点和保障项目所需,从而保障了企业生产线顺利投产。(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 通讯员 孙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