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4-03-27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讯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定不移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威海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学习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及核心要素,高起点谋划,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紧紧围绕首季“开门红”目标,加强重点工作的分析调度,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4年威海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面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任务,按照计划安排,结合实际、立足职责,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严格依法决策、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