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24项重点水利水务工程今年启动实施

2024-03-27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今年我市持续加快现代水网建设,实施24项重点水利水务工程。随着天气转暖,已有部分工程开工建设。

  3月26日上午,在环翠区桥头镇柴里河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清淤疏浚作业,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据悉,该项目主要对柴里河沟道进行清淤,新建岸坡护砌,对现状挡墙维修加固,新增警示牌等,力争11月底前完工。完工后,将大大提高柴里河防洪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实施的24项重点水利水务工程,涉及供水保障、防洪提升、水生态保护与修复等领域,柴里河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便是其中之一。

  除该项目外,供水保障方面,我市将实施长会口水库工程、荣成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初村污水厂扩建工程等。

  防洪提升方面,实施乳山市小河道治理工程、乳山市夏村河黄村段综合治理工程、高区初村河流域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工程等。

  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方面,实施荣成市水系整修及拦蓄调水工程、环翠区五渚河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等。

  污水处理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初村污水厂扩建工程已于日前启动建设。该工程位于现初村污水厂东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设施,与现有2万吨/日的处理设施并联运行,使污水处理总能力达到4万吨/日,出水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工程项目交付使用后,将有效处理来自初村镇、羊亭镇和科技新城区域的生产生活污水,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预计4月份后将有更多重点工程陆续开工,我们将强化水利建设项目与土地、资金、环境、能耗等要素统筹和精准对接,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市水务局工作人员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