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记者蹲点报道·春之声 | 威海网红店主带你解锁更多“新玩法”

2024-03-28 编辑: 宋倩

      

      3月22日,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金海湾栈桥,耳畔涛声阵阵,蔚蓝的天空下,一座带敞口玻璃窗的白色小木屋前,头顶棒球帽、扎着俏皮双马尾的威海女孩方予琪,蹲在地上、手拿粉笔,给正在打造中的咖啡店写广告牌。

      方予琪是一位青年创业者,在威海多个网红打卡点经营着多家咖啡店。眼前这个“JOJO家的糖水铺”,是她今年新推出的6家咖啡店中的一个,这次她要把最近很火的“南洋泰式风”呈现出来,给游客带来“新玩法”。

      “我有个梦想,在海边开家店。打开窗可以看到海和沙滩,出门可以冲浪……”因为喜欢咖啡和冲浪,“在海边开家咖啡店”是方予琪一直以来的梦想。2022年,她迈出了追逐梦想的第一步,在海水浴场开了自己的第1家咖啡店。“忙的时候在店里做咖啡、闲的时候去冲浪。”这家店也承载着方予琪对诗意生活的追逐。

      2023年,方予琪又同步开了4家店,彼时的她不曾料到,威海的热度持续攀升,市场机遇随之而来。随着“小石岛海上日落”在社交平台火“出圈”,方予琪的I am JoJo小石岛·日落店,也跟着“火了”,海岛度假与复古沙漠风结合的时尚风格,很受年轻人喜爱,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打卡、观日落。方予琪还和不少游客成了朋友,他们约定来年再来威海玩。

      从夏季看海到冬日赏雪,威海旅游的“出圈”,为文旅行业的创业者们带来了“红利”。2023年对方予琪而言是值得珍藏的一年,她稳稳接住了“机会”和“助力”,实现了创业梦。

      最近,金海湾栈桥每天都有游客来,方予琪对新店满怀期待:“这个店的地理位置很棒,几乎是威海国际海水浴场的最高点”“等到绿草如茵的夏季,这里会变得更美更火爆,会为店铺带来更多客流量”……她希望这个店也能像小石岛店一样被游客记住。不止于此,方予琪和团队正在同步打造6家店,布鲁威斯号、那香海、葡萄滩、小石岛等网红打卡点都有布局。

      了解年轻人需求的一定是年轻人,方予琪的团队很年轻,他们深知“网红店”吸引人的核心,是这个店本身的“打卡”功能和稀缺性。为让店铺个性突出、与众不同,他们要“解锁”新元素,推出椰子铺、泰式风格、集装箱酒吧、太空舱咖啡馆等多种“新玩法”,用出片的设计满足游客打卡需求。

      “希望这些店能让威海海岸线变得更有特色,让来威游客拥有差异化的观感和体验。”方予琪说。今年,他们还要通过店铺设计、产品创新,输出威海本土的文化元素,让游客深入了解这个城市,让他们知道威海的美不止在夏季,春夏秋冬各有特色。

      从最初两个人创业,到打造品牌“JOJO”,两年多时间里,方予琪团队的合伙人已经增加到6位。在她的团队,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因为热爱聚到了一起。方予琪说,“咱们威海的热度这么高,希望今年我们团队继续做出更独特的创意,为旅游市场增加‘卖点’,为威海文旅产业发展做好配套服务。”

      威海旅游的爆火“出圈”为创业者们创造了市场机遇,而像方予琪一样创业的青年人,他们的创意也将助力威海从“网红城市”发展为“长红城市”。这个旅游旺季,期待更多“新玩法”亮相威海。(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