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闫剑波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提升工作

2024-03-2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28日,市委书记闫剑波到临港区、文登区,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提升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举一反三抓好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绿色成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鲜明底色。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参加。

      在临港塑料助剂产业园、威海金合思化工有限公司,闫剑波深入项目现场,查看污水、异味排放等问题整治情况,询问排放指标是否符合规定、周边群众是否满意,强调要做好设备调试维护,确保项目平稳运行,为群众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在文登区文登营镇东仓村、文登创业水务有限公司,现场了解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情况,强调要按照整治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污水应收尽收、科学处理、达标排放。每到一处,闫剑波都查看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安全措施,排查化解用电、动火、粉尘等方面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闫剑波强调,良好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确保绿水青山常在、人民幸福满意。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科学规划产业园区,扎实做好项目招商、选址、环评、配套等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从源头避免问题发生。要站稳群众立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从严从实整治提升,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要健全长效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把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