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刘公岛新增3处观光平台

2024-03-29 编辑: 宋倩

      3月28日早上8时许,第一批满载游客的轮船从刘公岛码头拔锚起航。随着目的地渐渐清晰,属于这个岛屿的新变化也显现出来:建设中的趸船“码头”已初具规模,东泓线路的道路扩宽工程在如火如荼进行着,令人期待的3处新观光平台也正加紧施工。

      作为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海上森林公园,这里是甲午战争的历史见证地,东泓炮台、邓公路老洋房等老式建筑,龙王庙戏楼、水师学堂等文化遗迹,以及珍稀动物园等,为游览全岛提供了多重体验。随着精致城市建设的推进,“海上游”“海岛游”等海上新业态的兴起,刘公岛不断放大自身优势,进行精致提升。

      今年5月,刘公岛将全面“上新”。届时,岛内将新增一艘91.5米、满足4艘船舶停靠的趸船“码头”;走在东泓线路,道路将变得更加宽敞平坦,游览车乘坐更加舒适,错车时间大大缩短,行车安全性提高。

      大环岛路上的3处新观光平台正在紧张施工,威海文旅集团为之选取了环岛路观赏海景的绝佳位置,在这里,既能领悟大海的浩瀚宽广,又能遥望对岸秀美风景。还将围绕野生梅花鹿、蓝天碧海、海岛风光等,持续丰富打卡拍照景观,打造全民网红线路。“后期还将增加乘车站点,并结合景区智慧化建设,上线游览车电子导航服务系统。”威海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岛屿千万,这里总要来看看。”这是来自安徽的游客刘志敏旅游手账中的一句话。从登船时她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海鸥一路跟船而行,亲密互动;上岛后乘坐观光游览车畅游全岛,在阵阵春风中与好风景相遇;跟随红色讲解员感受陈列馆百年前的硝烟战火……“等到春意最浓时,我还要再来一趟,乘坐索道登顶,将绿意春光尽收眼底。”刘志敏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正 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