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春游正当时,垃圾分类要牢记

2024-03-29 编辑: 宋倩

      天气渐暖,春暖花开,外出郊游成为很多市民的周末首选。市城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春天出游吃喝玩乐之余,要做好垃圾分类。

      春游怎么少得了野餐?野餐后的垃圾要用不同的垃圾袋分类装好。没吃完的鸡爪、鸭脖、薯片、果核果皮、茶叶渣都属厨余垃圾;使用过的一次性竹签、一次性餐盒餐具、一次性饮品杯,脏污的纸巾及塑料包装袋等都属其他垃圾;纸质的景区门票、观光手册、废弃的塑料玩具及喝完后的塑料瓶、易拉罐等属于可回收物;充电电池、纽扣电池、防晒霜、防蚊液、晕车药均属于有害垃圾。

      很多人喜爱的奶茶是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综合体,喝剩的奶茶要将其倒入下水道中处理,奶茶杯属于其他垃圾,奶茶中的固体物质则属于厨余垃圾。

      “如果大家在春游休憩地附近发现别人丢弃的生活垃圾时,也可以帮忙把它们分类带走,为我们的生态环境减负。”市城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呼吁。(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