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1.2亿元助力农机春耕跑出“加速度”

2024-03-2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检查潜在隐患问题、更换破损零部件、清洗发动机……3月28日,走进文登区千千家庭农场,只见大大小小的农机具整齐停放,几名农机手正拿着工具,对农机具进行维修保养。这是我市为春耕工作做好充足准备的一个场景。

      进入3月,我市农机部门立足“早”字,积极督促、指导农机经销企业、维修网点和农机大户,开展机具维护、保养等工作,备足备齐主机配件。同时,组织农机具销售点备足货源,并提供下乡年检、注册登记、挂牌办证等监理综合服务,满足春管、春耕备耕需要。

      “我们从3月初就开始调配机械、培训农机手,迎接春季生产作业。目前,春季生产所用的机器已检修完毕,并对农机手进行了技术和安全操作培训,确保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春季生产。”千千家庭农场负责人于进海说,目前,农场的12名农机手已全部参与到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工作。

      于进海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户选择专业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农场在春管期间“全托管”服务周边近万亩土地。

      “截至目前,全市已检修机具6万台套,备足价值1.2亿元的机具配件,培训农机手1200余名,可满足春季农机生产需求。”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泽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