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上新了,威海打卡点丨文峰植物园樱花季系列活动即将开启

2024-04-11 编辑: 宋倩

      四月万物复苏,正是踏青出游赏花好时节。位于临港区汪疃镇的文峰植物园,万株樱花已陆续盛放,当地计划于4月13日开启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果香汪疃精品休闲游”之醉美樱花季活动。

      经过多年发展,文峰植物园目前收集保存植物种类达到320余种、1000多万株,主园区森林覆盖率达95%。苗木品种主要有白蜡、悬铃木、黑松、三角枫、五角枫、黄山栾等乔木,樱花、紫薇、紫荆、丁香、流苏、木槿等花灌木,另外还有各种地被植物等。其中,每年4月中旬至5月初,陆续盛放的不同品种樱花,备受市民游客喜爱。

      4月9日,记者走访发现,位于园区南侧山顶处的网红“樱花树王”已经盛放。暖阳之下,樱花开满枝头,一朵朵、一簇簇,如云似霞。春风拂过,花枝摇曳。

      “目前开放的樱花属于早樱品种,陆续还将有更多樱花开放,园内樱花的花期可持续至5月初。”文峰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4月13日将开启“果香汪疃精品休闲游”之醉美樱花季系列活动。在“樱花树王”所在的樱花观景台设立打卡签到点,设置粉色电话厅、网红毛绒兔、樱花许愿树等拍照区。同时,举办“樱花踏歌”国风舞蹈汉服巡游秀、诗词接龙、小朋友走秀等活动,并组织商家售卖汪疃特色农产品,发放“果香汪疃精品休闲游”积蓄绿色能量全年集章打卡手册,助力乡村振兴。

      “除樱花外,玉兰、美人梅、碧桃、榆叶梅、海棠等已开放,30亩梨树近期也能开花,可以顺便欣赏打卡。赏花之余,还可以走进植物园里的水果大棚,采摘草莓等。”文峰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说。

      园内的山野星空露营基地目前已建成露营区、小动物乐园、垂钓池等游乐设施,“五一”前后将再增真人CS等项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