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闫剑波现场督导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2024-04-1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4月13日,市委书记闫剑波先后到高区、环翠区、经区现场督导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坚决态度和有力措施,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以长效机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参加。

      在高区金猴观湖阅山南区,环翠区华夏中南熙悦小区西侧平度路方向,经区华新家园和蓝山小镇间河流、金茂悦小区南侧停车场等地,闫剑波现场查看群众反映的沙土扬尘、废品收购站异味、私搭乱建、河道污染、垃圾堆积、噪音扰民等环境问题,详细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听取整改计划,与相关区市及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彻底整改的措施办法。

      闫剑波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高效配合、协同推进,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改。要立足实际,认真排查问题,深入找准根源,明确整改标准、措施、时间和责任单位,不折不扣改彻底、改到位,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见实效。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常态跟踪问效,加强后续监管和巩固提升,以长效机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以落实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统筹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把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和民生保障的方方面面,合理布局生态、生产、生活空间,持续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