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文登区界石镇:小镇里“赏花经济”正绽放

2024-04-15 编辑: 宋倩

      眼下,正值樱桃盛花期,文登区界石镇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春游打卡,赏花经济持续火热。“我们一家从烟台过来,感觉特别好。这个青山绿水环抱的小山村满是盛开的樱桃花、芝樱花,空气清新,景色雅致,村子也特别干净,过来游玩,心情很舒畅。”在界石镇梧桐庵村游玩的王龙梅说。

      烂漫的樱桃花,不仅提升了村庄“颜值”,还带来了人气与经济效益。农家宴迎来“旺季”,游客们在小桥流水、山清水秀间品味一桌桌香喷喷的山珍美味,更添“滋味”。

      “樱桃花开以来,游客络绎不绝,我们在菜品上加入了一些昆嵛山菜,都是这个时令的特色菜,保证让顾客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梧桐庵村荷塘人家农家宴店主于玲玲说。

      为提升游客观赏体验,今年,梧桐庵村还在村内新增一处芝樱花海打卡地,让游客在赏樱桃花之余,多了一个游玩的好去处。

      “从花开到樱桃采摘时,都会有大批游客涌入,我们村组织志愿者,及时清扫卫生,为游客提供导游指引,让大家在村里玩得舒心。”梧桐庵村相关负责人说。

      如何让“赏花经济”花期更长?近年来,界石镇找准全域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契合点,探索以环境为载体、以樱桃为特色,融合休闲采摘、民俗文化、自然风光为一体的农旅融合道路。当下,正以观赏樱桃花、采摘樱桃为切入点,着力打造特色精致乡村,进行农家宴、采摘园标准化建设,现有樱红石语、近水小筑等50多处精品民宿。界石镇还依托昆嵛山樱桃节等大型活动,带动特色乡村旅游,不断丰富文旅内涵。

      如今的界石镇,赏花经济链不断延伸,农旅融合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凌玉 通讯员 孙潇 丁青珂 于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