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2024年威海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启动

2024-04-16 编辑: 宋倩

      4月15日,2024年威海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启动暨“国家安全有我在”主题签名活动在幸福门广场举行。现场展出手绘长卷《威海国家安全历史图鉴》,将自明朝设立威海卫之后600多年的威海国家安全发展大事件一一呈现,引导公众以史为鉴、警钟长鸣,为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凝聚力量。

      《威海国家安全历史图鉴》共包含16个篇章,涵盖150位人物、120多个场景,将甲午国殇、“七子”分离、国帜三易为代表的国家安全屈辱史,天福山起义、马石山十勇士为代表的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泰民安的抗争史,郭永怀为代表的献身国家安全事业的奋斗史,以及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指引下威海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介绍展示。现场,吸引全市有关部门、驻威部队官兵代表及各界群众近400人参观。“看了这幅长卷,更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来之不易。有国才有家,要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市民王洋说。

      此次威海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期间,我市还迎来了40多名在浙香港大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大家走进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实地参观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甲午战争陈列馆、东泓炮台展馆、一战华工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在学习领悟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更加自觉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通过这次沉浸式的参观,我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回去后,我会把所学所悟与身边朋友分享,让更多人了解、熟知这段历史。”香港籍大学生利文辉说。

      据悉,此次宣传周,我市还先后组织大中小学学生举行升旗宣誓仪式、录制“国安一堂课”、举办微信小程序答题活动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居安思危、发愤图强,共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文 杨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