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今年威海将开设100家供销社村货超市

2024-04-1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4月15日,我市集中开业11家供销社村货超市,通过“线上+线下连锁+供应链”的形式,为本地“土特产”搭建销售平台,为农民增收拓展渠道,也让城市社区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绿色健康的农副产品。今年全市预计开设100家供销社村货超市。

      开业首日,在供销社村货超市高区东涝台综合服务站,助农灰葱、洋葱、草莓、苹果等蔬菜和源采水果种类丰富,供销社品牌专区摆放着供销散酒、花生油、花色面条等产品,里面人气十足,特色产品备受青睐。“大家的购买热情很高,像生蚝面条、蒲公英面条这种特色农副产品,格外受欢迎。”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当日开业的供销社村货超市包括环翠区滨海明珠综合服务站、环翠区西海名居综合服务站、高区东涝台综合服务站、高区怡心苑综合服务站等。村货超市主营农民自家生产的禽蛋、蔬菜、花饽饽、菜粑粑等农副产品,以及农民自采的山苜楂、荠菜、蒲公英等野菜。这种模式让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接到城区、到餐桌,社区居民不出小区便可以“吃当季、吃当地、吃原生态”。“我们将健全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食品流通追溯体系,擦亮诚信、绿色、惠民、为农的‘供销’品牌。”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预计开设100家供销社村货超市。

      建设村货超市,是市供销社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推进流通网络改造升级的探索。此前,我市在文登区试点打造了45家供销社村货超市,坚持线上、线下融合,依托镇村超市和村级团长收货、社区团长卖货,把更多小园菜等原生态农副产品带进城。(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