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闫剑波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4-04-1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4月16日,市委书记闫剑波先后到经区、环翠区、荣成市调研春季农业生产、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全力保障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参加调研。

      在经区崮山镇沙龙王村,闫剑波来到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村发展花饽饽和无花果产业的路径模式,询问集体经济壮大、乡村治理等情况。在荣成市崖西镇大蒿泊村妮娜皇后葡萄种植基地、大疃镇周家庄村广农乾元粮食高产示范基地,闫剑波走进种植大棚和田间地头,查看作物长势,了解春季墒情、田间管理、智慧农业、联农带农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实春耕备耕,科学落实田管措施,加强农业技术指导,更加有效地防灾减灾,为全年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要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强化科技支撑作用,加快提升农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要因地制宜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提高农业综合经营效益,擦亮特色农业品牌,有效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要持续紧绷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弦”,压实责任、盯紧看牢,杜绝一切火种上山,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闫剑波还来到环翠区桥头镇喜盈门乳业,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标准化生产、品牌打造、市场推广的思路举措,鼓励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持续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实企业培育工作,落实好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稳健运行、高质量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