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农产、海鲜“组团”亮相国际“双博会”

2024-04-1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4月12日至14日,第八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在东莞举办。大会展区面积达8万平方米,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加展会。威海苹果、文登西洋参、威海刺参等来自我市20余家企业的50余款农产品、水产品及预制菜产品“组团”亮相本届“双博会”。

      展会期间,“威海金”“富士”“王林”等威海苹果特色品种备受欢迎。威海苹果的口感和精致包装,吸引了众多观展商关注,并成为特色伴手礼之一。“威海围绕产前、产中、产后环节,制定苹果全产业链技术标准38项,填补了国内果业领域的空白。”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现场介绍。

      作为传统的全国苹果优势栽培区和胶东苹果主产区,我市现有苹果面积71万亩,年产苹果110万吨,现代苹果产业发展规模和管理水平居全国地级市首位,被授予国内苹果产业领域唯一的“国家农业技术集成创新中心示范基地”称号。目前,我市已逐步形成苹果、西洋参、无花果、花生等20个特色优势产业竞相发展的农业新格局,培育省级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6个,企业产品品牌43个;市级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6个,企业产品品牌125个。

      展会期间,威海海鲜同样备受青睐。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海之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渔业企业集中展示了刺参、鲍鱼、海带、鱼露等20余种产品,并视频推介了威海海鲜产品和产业优势。在展会同期举行的全国预制菜争霸赛中,海之宝的“调味海带面”产品获评“我最喜爱的预制菜”奖。

      威海是“中国海鲜之都”和“中国海洋预制菜之都”。去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突破1300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加速打造,249家规上企业实现营收310亿元、同比增长9.4%。市海洋发展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今年将围绕海参、海带、牡蛎、鱿鱼等传统优势品种,聚焦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加快构建高端海洋食品产业发展体系。(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 刘义岚 通讯员 乔其彬 崔维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