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五一”假期火车票4月17日起开售

2024-04-1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威海站获悉,根据当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2024年“五一”假期前一天,即4月30日火车票已于4月16日开售,假期首日火车票于17日开售。从售票情况来看,4月30日下午及傍晚去往上海、南京、郑州等热门长途地区的车票已“秒空”,预计5月1日及假期后两天返程车票也将出现“秒空”情况。

      威海站党支部书记马宏伟介绍,今年铁路“五一”假期运输自4月30日至5月6日,为期7天。期间,预计威海站将到发旅客50万人次,最高单日旅客到发量将超过10万人次。去年的“五一”假期,拉开了威海站旅客发送量“爆棚式”增长的序幕,但今年预计仍将比去年有所增长。

      “为做好‘五一’假期运输工作,威海站将挖掘运输潜力,提高运输能力,联合团市委等部门单位,面向广大旅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马宏伟说。

      威海站还根据12306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的大数据分析,精准预测运能需求,并采取动车组重联、普速客车全部满编满轴运行等措施,最大程度提升客运能力。

      同时提醒,利用互联网或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且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请广大旅客朋友通过官方渠道购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和个人信息安全,请旅客朋友合理安排行程,预留充足时间进站乘车,严格按规定携带随身物品,旅途中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做到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大伟 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