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4-04-1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今年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该馆将以“千里山海 阅读赋能”为主题启动首届“爱阅”读书季。其中,世界读书日前后举办的阅读推广活动总数超过40项。

      4月21日,我市将举办2024齐鲁书香节暨威海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成立威海市“爱阅”读书联盟,发布2024年威海市全民阅读活动计划,举办图书优惠展销会以及名家讲座、展览,同时以传统文化展演、红色情景剧表演等形式助力书香节。

      此外,还将在全市举办第十一届威海市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九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威海选拔赛,举办威海市图书馆馆藏珍贵古籍展、《百姓课堂》讲座、赴一场春日“读书会”、清风读书会、“一更谈”读书会,举办国学剧本、图书漂流、聪聪故事汇等特色活动。

      “爱阅”读书季包括“春之韵味·书香四溢”“夏日清风·书海畅游”“秋意浓情·书香满园”等板块。今年,市图书馆将通过持续策划不同主题的读书活动,让读者在欣赏威海千里山海四季美景的同时,感受阅读的魅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