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4-04-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4月17日,市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全体会议、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孙慧茹、林强、董晓飞、邓勇、赵宝钢、梁皓、张善东出席会议。

      孔凡萍在讲话中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坚持科技引领,优化全链条创新生态;坚持“三线并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绿色低碳,加快生产方式绿色转型;坚持改革赋能,营造适宜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良好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聚焦大抓经济主攻方向,集中精力稳预期稳增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着力稳企业、促发展,着力稳项目、扩投资,着力稳消费、挖潜力,着力稳外资、拓市场,推动经济量质齐升,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聚焦大抓基层根本保障,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全力赋能基层治理,全力转变工作作风,全力防范安全风险,努力把基层基础夯实筑牢,坚决守牢“一排底线”。

      孔凡萍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切实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学习教育、廉政警示教育、普法守法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全面扎牢制度笼子,筑牢反腐倡廉的机制防线,严管公共资金,严管公共资源交易,严管公共工程,严管国资国企,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严格审计监督,从体制机制上铲除腐败存在的土壤。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筑牢反腐倡廉的责任防线,扛牢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严格廉洁自律,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林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化系统谋划抓落实,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实现各项工作创新突破。要强化工作统筹抓落实,兼顾稳与进、立与破、标与本、远与近,统筹抓好促发展、保民生、强基层、护安全各项工作。要强化过硬作风抓落实,加强全过程管理、清单化调度、项目化推进,推动工作快落地快见效。要强化党建引领抓落实,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商务局、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议上发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